登录|注册|收藏首页|简体|繁体
首页|国内|国际|台湾|港澳|华人|评论|留学|创投|娱乐|文史|书画|旅游|视频|汉语|地方|论坛
海外网>>国内

台企业界:珍惜“九二共识” 台湾才有安定与发展 

2012年11月14日16:27            字号: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13日下午表示,很难想象没有“九二共识”的两岸关系,也很难想象没有“九二共识”,两岸关系目前的和平稳定不会改变。

  王雪红是已故台塑集团创办人、“经营之神”王永庆之女。她当天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强调自己是“正港(闽南话,意为‘正宗’)的台湾人”,“非常爱台湾”,之所以用个人名义出来发言,是基于对台湾社会的责任。

  王雪红说,对一个创业的人来说,一个平和稳定的社会是创新的必要条件。她非常珍惜两岸平和的关系,也非常珍惜“九二共识”,让她的公司可以发展创新。大家应该珍惜现在的环境,如果没有“九二共识”,台湾将是非常不确定的社会。

  连日来,台湾著名企业家、中小企业代表纷纷发表谈话或刊登广告,强调要承认“九二共识”,珍惜目前台湾经济发展、企业经营的良好环境,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没有‘九二共识’,台湾经济会很惨。”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说,“九二共识”是存在的,也是两岸对话的基础。只有承认“九二共识”,对台湾才会有利。

  高雄大企业义联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强调,应认同“九二共识”,促进两岸经济互利。他说,“把饼做大”才是解决台湾南北发展失衡的有效方法,“九二共识”是缩短台湾南北差距“唯一最好的一条路”。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之下,义联集团未来三至五年内将再投资高雄300至400亿元新台币。

  奇美集团董事长廖锦祥表示,希望两岸能基于“九二共识”,继续推动和平发展与交流合作。

  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说,大陆市场对于台湾和台湾的企业都十分重要,维系两岸良好的经贸关系自然也就非常重要。“若要ECFA继续往前推展,而不停滞,甚或避免倒退,关键就是在于必须在现有‘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扩大两岸良性的交流”。

  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号召128位企业主12日在报纸刊登联名支持“九二共识”的广告,这些企业涉及科技产业、传统产业和金融业等诸多领域。以企业工作同仁为诉求对象,该广告提出:“在当今经济环境下,唯有支持‘九二共识’,维持稳定的两岸关系,才能让我们安心经营,继续照顾员工及其家庭。”

  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副理事长张大为与多位中小企业代表同日举行记者会。与会中小企业代表指出,毁掉“九二共识”,就是毁掉台湾未来的机会。一旦两岸关系停滞甚至倒退,估算台湾GDP至少减少7000亿元新台币,降低6%。

  张大为说,企业诉求很简单,要的就是一个安定的环境,台商苦心经营二三十年,好不容易有了现在的局面,不希望因为两岸关系不稳而毁了过去的心血结晶。

  “任何当权者必须要思考三件事情,第一是扩大民间就业机会,第二是维持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第三是带领台湾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湾年轻人未来的希望。

  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说,台湾今天和未来的发展,两岸关系非常重要。有稳定的两岸关系,台湾企业才能够永续发展。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强调,台湾经济与两岸关系不能冒险。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则在岛内多家主流大报刊登半版广告,强调应“维护两岸和平,支持经济繁荣”。(记者陈斌华 陈键兴)

(责任编辑:赵鸣飞)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视频 >

  • 珠海航展空中献技珠海航展空中献技
  • 太平洋上空日全食太平洋上空日全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