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收藏首页|简体|繁体
人民网>>海外网>>华人

新加坡华人教授获“总统科学奖”

2012年10月31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王跃教授多年研究白色念珠菌所取得的成就,获得陈庆炎总统颁发“总统科学奖”表扬。

(曾坤顺 摄)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院科研主任王跃教授,过去15年来一直在实验室里埋头研究在人体内常见真菌——白色念珠菌(Candida Albicans)。王跃凭着研究成果,30日晚在本年度总统科学与科技奖颁奖典礼中,从总统陈庆炎博士手中接过“总统科学奖”。

据悉,这种白色念珠菌会引发多种表皮感染,包括霉菌性阴道炎,75%女性一生中至少会患上一次。白色念珠菌通常不会致命,但对加护病房病人及免疫系统有缺陷的病人而言特别危险,因为它具有从良性转变成恶性的特征,一旦在这些病人的血液中传播,致命率高达45%。

目前治疗白色念珠菌感染的药物有限,抗药性现象已在全世界出现,即使是普通感染,也难以根治和控制,使感染成为一种慢性病。王跃过去多项研究,找出了白色念珠菌感染人体的途径,成功阻止它从良性转变成恶性,还揭示能有效诊断和治愈感染的新方法。

他的研究除了开拓新研究领域之外,更引起许多制药公司兴趣,为本地这类研究带来商业契机及国际知名度。王跃凭着研究成果,30日晚在本年度总统科学与科技奖颁奖典礼中,从总统陈庆炎博士手中接过“总统科学奖”。

他在受访时说:“很高兴获得总统科学与科技奖章,这个奖项应该跟我研究院所有的同事分享,这对我们是一种肯定。(沈越)

(责任编辑:孟颖)

相关新闻 >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视频 >

  • 海外网宣传片海外网宣传片
  • 中国海军东海演习中国海军东海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