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零一中学“护航计划 不忘初心”主题活动启动

2019-10-25 15:27: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_副本.png

10月24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海淀区教委共同推出的“护航计划 不忘初心”校园宣讲在北京一零一中学正式启动。同时,“护航计划 不忘初心”主题活动也拉开帷幕。

“护航计划”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7年底联合国家有关部门共同发起并实施的公益项目,旨在正确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包括出国留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国家观、民族观,成为有坚定理想信念、深植爱国主义、兼具中华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港澳研究会创会会长陈佐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外合作部主任徐晓光,海淀区教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郝萍,北京市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以及校长智库研究院院长谢文辉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郝萍主任作开幕致辞。

郝萍在致辞中指出,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实施的护航计划公益项目,海淀区作为教育大区,海淀区教委将会进一步加深与护航计划的合作。并表示本次“护航计划 不忘初心”主题活动,走进北京市一零一中学启动首讲具有积极意义。在未来,海淀区教委会更好地协同护航计划逐步涉及海淀区的各个学校。

图片2_副本.png

海淀区教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郝萍

随后,“护航计划 不忘初心”主题讲座中,陈佐洱会长做了《香港百年沧桑和“一国两制”实践》专题讲座。陈会长和同学们讲述了香港回归前的沧桑历史,分享了香港回归前后的小故事以及香港“一国两制”建设的基本情况。还提到香港回归祖国后乘着中国腾飞的快车,以健全的法律体系、发达的营商环境,在“一国两制”的实践中也成了富有活力的经济体。在国家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浪潮中,香港以其独特的方式参与国家的发展建设并大获收益,实现了香港的繁荣。最后,陈会长还提醒同学们要多了解中国历史知识、革命史、建设史,以便更好地成长。

图片3_副本.png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全国港澳研究会创会会长陈佐洱

“护航计划 不忘初心”主题讲座,对青少年的教育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陈会长作为香港回归的亲历者,给北京一零一中学在场的6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每一位莘莘学子都怀有一颗浓浓的中国心,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刘晗 图/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责编:林佩瑶、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