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国家建设大局 助力国际人才培养

人民日报海外网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2019-05-14 16:50: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北京5月14日电 5月14日上午,人民日报海外网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利用各自平台优势和资源,在留学服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人民日报海外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姚小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新媒体时代,人民日报海外网立足自身职责使命,顺应发展趋势,专门成立了留学部。留学部的成立,让人民日报海外网将不再仅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单一的新闻资讯服务,更是致力于打造一个中国留学生立体服务体系:一是线上留学服务权威资讯平台,二是线下打造中国海外留学活动品牌,三是利用大数据技术,建设中国海外留学生服务数据系统,为国家人才建设体系提供智力支持和重要参考。姚小敏表示,今天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正是这个体系建设的全新起点。

1557824545499323.png

通过留学汇聚人才是国家重要的软实力建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表示,人民日报海外网与新东方服务的对象高度吻合,双方的合作,不仅仅是留学服务生态圈的打造,更长远的意义在于对中国国际人才的培养。通过双方的合作,将为国家培养出真正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本土人才。周成刚说,我相信,只有当我们的青年,能够成长为世界青年领袖的时候,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会更有希望。

人民日报海外网于2012年11月6日正式上线,是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海外网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在海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媒体,目前,已构建起拥有网站、移动客户端、“两微”等多种媒体形态的跨平台传播体系。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由1993年11月16日成立的北京新东方学校发展壮大而来,拥有满天星幼儿园、泡泡少儿教育、优能中学教育、基础英语培训、大学英语及考研培训、出国考试培训、多语种培训等多个培训体系,同时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教育研发、出国咨询、文化产业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于2006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9年2月28日,在全国80个城市设立了92所学校、18家书店以及1164家学习中心,累计面授学员4210万人次。

双方表示,通过此次联手合作,将以专业的知识和权威的平台,直接服务广大中国留学生和留学归国人员,服务国家建设大局,为国家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张阳)


责编:刘金鹏、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