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注冊|收藏首頁|簡體|繁體
首頁|國內|國際|台灣|港澳|華人|評論|留學|創投|娛樂|文史|書畫|旅游|視頻|漢語|地方|論壇
海外網

張家界一副局長遭艷照勒索 警方稱此事多發不必擔心

2012年11月07日08:17            字號:

不堪入目的艷照裡,男主角竟然是自己!張先生(化名)是張家界永定區區直某單位的一名副局長,面對記者他一臉無奈。近日,他接到一封從長沙寄來的信件,落款人號稱是省城某“私家偵探社”的金牌調查員,要他打十萬元到其賬戶,否則將會把照片上交紀委、寄給單位和同事。

意識到是一起敲詐,張先生報了案。據了解,當地警方目前已接到五六起相關單位主要領導收到類似敲詐信件的報案,公安機關已展開調查。

副局長成性愛照片主角?

通過網絡下載官員照片,將其頭像拼接到淫穢照片中,對這些人進行敲詐勒索。近日,張先生就攤上了這事,成為受害者。

昨日,張先生向記者介紹了整件事情的經過。他是永定區區直某單位的一名副局長,11月1日,他收到一封從長沙寄來的信,信封裡有張淫穢照片,顯示一男一女正在發生性關系。讓他驚訝的是圖片的男主角竟然有點像自己。張先生覺得哭笑不得,他說自己從來沒和陌生女子有過類似經歷,拍下這樣的照片更是不可能。

隨后,他立即將情況告訴了單位領導,大伙一起拿著照片一看,認定這肯定是偽造的。

張先生進而將收到的信件拿回家給老婆看,並解釋了事情經過。老婆第一時間反應,“是不是你在外面得罪了什麼人?”張先生左思右想覺得不對勁,第二天報了警。

還有官員4次收到類似敲詐信

永定警方受理了張先生的報警。

民警看到,隨艷照而來的還有一封信。信文如下:您好!我是省城××私家偵探社一名金牌調查員,經調查發現您的私生活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請收到信兩天內把十萬元匯到我下面指定賬戶上。您知道我給您的時間是有限的,如款不能按時到賬,我將把您的所有照片,証據及光盤上交紀委,寄給各單位及您的同事,並把所有照片以及您的真實姓名上傳各大網站。我也不希望您身敗名裂,顏面掃地……

民警讓張先生不必擔心,因為警方同時還接到了五六起類似案件的報案,受害人都是張家界市內不同單位的主要領導。

其中,一位領導報案稱,前年就接到類似敲詐信件,當時因為沒有在意所以並未向警方報案。另一單位的領導干部更是先后四次接到類似的淫穢照片敲詐信件。

張先生等受害人通過查閱信件內的銀行卡地址,發現對方是用的一個假身份辦理的銀行卡。而根據各個受害者反映的信件內容、字跡來看,均雷同,像是出自同一個人之手。信件內的淫穢照片是黑白照,都有明顯的PS痕跡。

目前張家界市永定區公安分局已受理了該起合成艷照敲詐案件。據了解,當地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相關鏈接]

四角度辨PS

記者經過咨詢警方相關圖像專家得知,可以大致分幾方面來看出PS過的圖片:

1.圖像質量。背景中一個畫質比較粗糙,另一個比較細膩﹔皮膚顏色沒隨光線過渡而變化。

2.色調。因為環境不同,比如有些風景圖片色調發青,室內圖片的色調偏紅。亮度不同,室內光線強對比度強,室外較弱。這樣如果硬把室內外圖片中的物體放到同一圖中就容易被看出來了。觀察人物的眼角,頸部,顴骨皮膚處,物品邊緣處是否出現模糊,顏色過於均勻等效果。

3.前景和背景角度。因拍照人和相機位置有高矮之分,前景背景的俯視仰視角度不一致,還有,前景背景差距太大或太小都看起來不自然,可以根據參照物判斷。

4.光源。很少有兩張圖片上的光源方向和光源強度完全相同,看陰影方向和深淺就行了。(記者龍濤)

(責任編輯:劉瑋鴻)
瀏覽過此新聞的網友還閱讀了以下新聞

視頻 >

  • 海外網宣傳片海外網宣傳片
  • 衛星拍攝美國桑迪衛星拍攝美國桑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