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收藏首页|简体繁体

 

 

人民网>>海外网>>华人>>华文媒体联播

台媒盼林中森访大陆累积更多互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10月17日15:58

10月17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北京钓鱼台会见台湾海基会新任董事长林中森 。(杜洋 摄)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17日刊文说,台湾海基会新任董事长林中森于16日率团赴大陆。期许林董事长此行能在过去建立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双方交流合作,累积更多互信基础,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更扎实的根基,为两岸人民增添更多的福祉。

文章摘编如下:

海基会新任董事长林中森于16日率团赴大陆北京、湖北、上海、昆山等地访问,也将与当地台商举行座谈,听取台商心声。

这是林董事长上任后,第一次率领海基会访问团赴大陆参访,对于未来海基、海协两会的会务往来,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这也是林董事长个人第一次赴大陆访问,相信一定会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林董事长此行定名为“精进之旅”,顾名思义,就是要在过去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精进”两会的关系。过去四年多来,海基会在江丙坤董事长的领导下,已经与大陆与台商领袖建立深厚的情谊,未来在江董事长打下的基础上,林董事长势必会更进一步“精进”双方的交流合作。

林董事长此行主要是进行两岸的文化、经贸交流。中华文化是两岸人民心灵的桥梁,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基,林董事长此行强化两岸的文化交流,必定有助于两岸人民心连心的感情建立,进一步升华关系。

林董事长此行也将与北京、上海、昆山等地的台商座谈。台商是两岸经贸合作的脐带,是双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资产,更是扮演两岸与国际经贸舞台接轨的关键角色。

两岸已推出的协助台商转型升级的措施,有一定的成效,但是面对经济冬天的严峻挑战,台商还需要更多的支持与协助,希望林董事长此行能为更多台商解决问题。

期许林董事长此行能在过去建立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双方交流合作,累积更多互信基础,并加快进行ECFA后续协商,签署更多的协议,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更扎实的根基,为两岸人民增添更多的福祉。(完)

(责任编辑:姚丽娜)